我原本的部落格是在wordpress.com上面,後來覺得免費方案限制太多(外掛的限制、以及不能插入javascript),後來決定自己找主機來架。第一次架站,不敢亂花錢直接租主機,也許一年後我這個小project就夭折了,想說用個免費的來看看之後會怎樣,四處比較之後選擇了bytehost免費主機

主要原因:
1. 老牌子
2. 聽說蠻穩定
3. 升級方案也不貴

所以我就照著網路上的教學一鍵安裝了Wordpress,免錢的一開始用得很開心,後來開始聽到一些謠言:

1. 等到你網站流量穩定之後,它們會綁架你的首頁,偷走你的流量
2. 升級方案速度還是很慢
3. 它們會無預警的把你網站給關了,就算你升級了也一樣

不過以上這三點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,我最後選擇搬出來的原因如下:

bytehost免費主機真實心得

1. 速度太慢
媽呀這速度真的是越來越慢,沒有cookie的話平均載入頁面需要7秒,我如果連進這種網站,會直接把視窗關掉….

2. 主機不穩定
在後台更新的時候常出現存檔失敗,要多存好幾次,也有幾次打好的文章直接整篇不見的經驗。不管是用外掛想匯出備份檔,或者是Wordpress本身需要更新,都是很困難的任務,到後來我的Wordpress已經完全無法更新了,每次都安裝失敗。

3. 心情問題
我每次想到我辛苦做的網站放在這麼不穩定的地方,都會覺得心情有點不好,混雜著擔心跟埋怨XD

所以最後我還是搬了,雖然不到兩個禮拜,不知道效能怎麼樣,但最起碼可以更新Wordpress到最新版本了XDDDD每次寫完文章按存檔也很快就存好(之前都要花個5-6秒還要擔心他到底有沒有存進去)

目前一些安好,覺得搬得很值得,心情也比較穩定了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