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因為預言了疫情,在2020年疫情爆發後開始被大家討論,之前很多Youtuber都做了相關的影片來檢視作者的預言,讓我也很有興趣讀讀原版的漫畫,但紙本漫畫由於是絕版書(1996年出版)的關係,價錢被炒得超級高,最近大塊文化終於出了重印版+電子書,我一看到立刻就下手了,讀完之後有一些心得,於是分享在這邊。

我在讀完這本書以後才發現,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其實是月刊內的一個短篇,在完全版裡面除了短篇以外,還收錄了作者跟夢/恐怖相關的作品(不然篇幅應該是不夠塞成一本書lol)。第一個短篇是作者為什麼會記錄夢境,然後是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,再來才是作者自己的解釋、作者的靈性旅程,然後公開了2025年和台灣相關的預言。

說真的在讀這本書時,對我來說有些訊息並不是很清楚,我還特別比對了網路上的文章和Youtuber的影片。一般認為《我所看見的未來》一共有15個預言,但是讀完短篇我只看到強調了幾個東西。

1. 皇后合唱團的Freddy死掉
2. 黛安娜王妃死掉
3.他家附近的公園有人死掉
4. 他舅舅死掉

第一點和第二點我個人覺得15年前夢到XX會死,15年後XX真的死了,這其實有點馬後炮吧?畢竟人本來就會死的啊,要說神奇的地方應該是夢境預言了月份和日期(有時還有畫面)。不過也因為這樣作者發現了他的15定律,夢到以後15天/年會發生,如果沒發生就再加15年。從這個15年定律就出現了其他的預言,像是阪神大地震,尾崎豐死掉等等,但這些情報在短篇漫畫內根本沒有出現,我翻到快爛掉才發現,啊,在封面,是寫在漫畫的封面上。

從漫畫封面上就可以看到「2011年3月是真正的大災難」、「1995有大地震」等等。我還以為會全部出現在漫畫裡,結果原來要看封面,是我錯了。另外讓我感到驚訝的是,從這些小小的細節內,Youtuber竟然有辦法做出那麼多推論,真的是很強,感覺看Youtube資訊量似乎還比較大。

在原本這15個預言之中,唯一沒發生的是2021年8月富士山爆發,不過根據15定律,或許又要再加上15年吧?

漫畫結束以後作者分享了他為何開始記錄夢境和他個人的靈性之旅,想不到她靈性這塊玩得蠻透徹的,還去過印度,這點我倒是一開始沒有料到。再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和台灣相關的預言,基本上就是2025年會出現大海嘯,台灣板塊上升等等,雖然看起來很恐怖,但作者說只要活下來接下來就會進入「心的時代」。我對這點倒是很有感覺,因為我們剛結束雙魚時代進入了水瓶時代。水瓶時代的本質是靈性,這不是我們可以選擇要或不要的,因為我們就是會被推著覺醒。比方說在疫情封城期間,很多人被關在家裡,少了人和人之間的接觸、外在的聲音和刺激後,人不得不去面對自己的感覺和心,了解自己要什麼,觀察自己的身體等等。另外遠距上班也開啟了一個新的模式,在歐洲很多人現在因為要被叫回辦公室都紛紛辭職,去找一份遠距的工作,除了可以省下通勤、外食等等時間,少了公司的組織架構、小廚房裡和同事的無意義社交,人生終於不再只是工作,而是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讓自己專心在自己的狀態裡,我認為這些都是水瓶時代的特徵,當時代在變化時,通常都是巨大而讓人無法躲避的(比方說疫情),所以那個2025海嘯的預言,我也抱持著比較正面的想法(更何況作者說只要做好防災,可以少死很多人)。

書後面的恐怖小短篇也都蠻有感覺的,或許是因為都是老作品,勾起了小時候看漫畫的回憶,因此感受也特別強烈。必須說這本書跟我一開始預期讀到的東西不一樣,所以一時間讓我有些錯亂,但沉澱過後覺得當作拿來打發時間的讀物還算可以啦。打算入手的人建議書店翻一翻再決定要不要買,因為作者頻率蠻特別的,這本書感覺有點吃電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