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被客戶召喚到他們辦公室,一早起床就擠地鐵,上完八小時班再擠地鐵回家,那個人潮加上趕車的壓力讓我心跳好快壓力好大,在路上好幾次我又差點panic attack,只能一直告訴自己忍到家就好了,到家就沒事了。

趕路回家的時候突然有顆溜溜球被甩到離我臉很近的地方,那時候我正在專心想事情所以被嚇了一跳,轉頭看是個13歲左右的小屁孩笑得很爽,他可能看我一個人好欺負才故意弄我,我累積了一天的壓力就在這時候爆了,我直接用英文狂吼他「這樣很好玩嗎?」,還走近他作勢要推他肩膀,小屁孩發現我是個蕭查某,嚇傻了一直跟我道歉,我看到他怕了,轉頭就走。

我今年35歲也算阿姨了,在公司陪笑了八小時,搭車搭到差點恐慌症發作不能呼吸,這麼辛苦想要在這社會生存下去的我,回家路上竟然遇到小屁孩跳出來討罵,我不罵爆他對不起自己。靠父母養的死小鬼,這輩子還沒有一天吃過苦頭,跑來欺負我們這些每天都在吃苦頭的大人是怎樣(而且還是在力氣耗盡的下班時間!),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啊。

所以我很討厭出門就是這樣,選擇在家上班的工作也是因為這樣,因為我不想看到這些雜七雜八的人類,就算你不惹他們,他們也會來惹你,還是在家安全多了,氣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