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安排這次行程時我對盛岡有股奇妙的感覺,在地圖上看到盛岡兩字時突然有種必須要去的衝動,儘管實際上查起來沒有太多景點,我還是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安排下去,而盛岡一日遊證明了我的直覺是對的。

前一晚我們在仙台過夜,隔天搭一早的新幹線來到盛岡,打算一日遊之後再搭新幹線到青森的旅館。抵達盛岡車站時路上都是積雪,和仙台的氣溫相比已經低很多了。我們在車站放完行李之後就去了遊客中心拿地圖,結果櫃台小姐只圈了一個盛岡城跡公園推薦我們去看。我有點驚訝,通常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都會圈好幾個景點吧?就又問了一次,結果她一臉淡定的說就是只有這個可以看,感覺其他的都很不推就是了,既然都這樣我就也沒有買觀光巴士的票了,想說直接用走的,要是這裡真的太無聊,就找間咖啡店待著吧。

在這裡推薦離開盛岡車站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地下道,因為我跟我老公困在車站十五分鐘走不出去,完全找不到地方過馬路😂,一直在搭計程車的地方徘徊。

在往城跡公園的路上發現了一間蠻有個性的雜貨小店,一逛就花了不少時間,走到城跡公園的時候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。城跡公園我覺得蠻美的,可能是積滿了雪,韻味和以前看過的古城不同。

然後神社也很美!!

看完之後就走到旁邊的白龍炸醬麵店準備吃午餐。

盛岡有三大麵:炸醬麵、冷麵和碗子蕎麥麵,炸醬麵從是東北學來改造的,冷面是從韓國學來改造的,碗子蕎麥麵就是給你一堆只裝一口麵的小碗,讓你享受堆碗快感的麵。

這種下雪天我當然不想吃冷麵,碗子蕎麥麵感覺會吃進太多空氣脹氣,所以我選了炸醬麵。

白龍外觀看起來很容易不小心路過,內裝有點老舊但還算乾淨,我們很幸運沒排隊直接就有座位,裡面坐滿了當地人,所以不是那種觀光客餐廳,由於完全不知道會上來怎樣味道的東西,我點了中碗。

結果味道非常驚艷,和我以前吃過的炸醬麵味道都不一樣,但是醬汁是好吃的,我覺得這碗麵最強的地方在於麵條,又濕潤又軟卻又有嚼勁,口感超級好,吃完之後在盤子裡打散一個蛋,交給老闆娘注入高湯之後,就會得到一碗蛋花湯,味道也很不錯。

吃完麵我對盛岡的愛情指數已經滿分了,開始在路上小跑步大喊我愛盛岡(?),之後在河邊發現一間外表很魔幻的咖啡店,裡面超級可愛,有一種走進童話世界的感覺。大家一進來都是點咖啡跟千層蛋糕的組合,所以我也點了一樣的,蛋糕超好吃,咖啡也很不錯。

喝完咖啡之後就逛逛附近的老建築,必須說單就觀光景點來看,這附近沒有很特別的地方,但是我認為盛岡的魅力在於街道上瀰漫的那種悠閒生活感,無論是1900年代的建築,還是轉角突然冒出來的精緻小店,都被這座城市毫無縫隙的融合,達到小巧而完美的平衡。

順帶一提,紐約時報甚至還發布過一篇文章讚揚盛岡,認為盛岡是咖啡愛好者最適合造訪的城市,另外盛岡也被選為2023年必須造訪的52座城市之一,第一名是倫敦,第二名就是盛岡!

造訪盛岡這座城市,我發現他們的獨立咖啡店以城市大小的比例而言確實很高,而且每間都很有自己的個性,品味無可挑剔。

喝過咖啡之後我們就慢慢散步回車站,準備搭車前往青森過夜。回去的路上我才發現原來鬧區是另外一條街(大通),我之前走到菜園通了😂,不過也因為走錯,我意外買到很可愛的時鐘,就當作是最棒的安排吧。

總之,盛岡很適合安排一日悠閒的行程,來這邊找間喜歡的咖啡店坐坐,感受一下城市的氛圍,非常值得!

最後我想分享一下我存的google map清單,裡面除了景點外,還包含了我發現的一些小店,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。https://goo.gl/maps/66sQo9D8tSk7S2qQ8